小村落 大变化——食安创城模拟评审走进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沙洲村

  • 2023-03-06 16:47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全面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2月27日,漳州市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安创城第三轮模拟评审。3月2日,漳州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红带领督导组一行到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沙洲村检查督导落实“两个责任”工作。


CB20230306162346456000


  督导组一行根据相关文件标准,先后走访角美镇生态振兴实践基地、村内便利店等地开展实地检查,认真查看店内是否公示了营业执照等证件,证件是否过期,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氛围情况以及对店内销售人员是否知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问询,并现场给予详实指导。


CB20230306162346956022


  据了解,沙洲村已形成以农业生产种植为主,渔业养殖为辅的业态格局,而甘蔗种植是其中的主力军,也成为了沙洲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产业名片。为此,台商投资区将持续推进漳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与沙洲村种养殖业建设工作相结合,营造人人参与食安创城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沙洲村将以本次食安创城模拟评审为契机,不断夯实监管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对照现场检查评分要求,以高标准打造现场检查点位,逐条逐项补齐短板,扎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考核验收。(毛志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