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座谈交流会

  • 2023-03-08 11:20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座谈交流会,以进一步提升对全省化妆品生产备案企业的综合服务水平,推动企业生产(备案)行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化妆品安全形势分析,解读了化妆品监管工作相关法规及配套文件,重点对《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进行了宣贯。


  会上,部分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工作设想及面临困难等,围绕产品注册备案、生产监督、公众用化妆安全等相关政策、技术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青海省药监局相关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发言,并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释疑解惑。


  会议指出,化妆品安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加强风险研判、消除质量风险、舆论风险,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青海省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听取并客观反映企业意见建议,摸清企业发展中的存在的问题困难,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在创新监管、科学监管、强化监管上有所作为,进一步加强法规宣贯和服务指导,积极回应行业关注,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推出实招,认真落实好服务型监管理念;对于通报问题重复出现以及其他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化妆品企业要自省自律自重,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对照自查,针对发现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做到诚信生产经营;要敢想、敢做,打响品牌,力争跨越式发展;要与监管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形成良性互动,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共同推进青海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