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约谈5家化妆品备案问题企业

  • 2021-01-27 15:50
  • 作者:梁中秋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针对5家化妆品备案企业存在标签标识虚假宣传、化妆品功效夸大宣称和标签标识文字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责任约谈,要求企业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期间,青海省药监局向企业印送并读解了新颁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即将于2021年5月1日施行的《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导企业切实履行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被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紧绷质量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全员质量安全意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主动防控质量安全风险。


  青海省药监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法严惩的监管要求,坚持风险治理和优化服务相结合,认真梳理化妆品监管工作难点和风险点,排查可能存在的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探索和完善化妆品监管新模式、新举措、新路径,采取有的放矢、精准监管的防控措施开展监管工作,重点严防监管主体履职不到位和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安全风险,力促本省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梁中秋)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