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举行“3·15”假劣药品无害化集中销毁活动

  • 2023-03-08 11:39
  • 作者:叶子 沈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诚信生产经营药品的消费环境,3月7日,湖北省药监局在湖北汇楚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举行2023年“3·15”假劣药品无害化集中销毁活动。湖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享涛出席并启动销毁仪式。


CB20230308092744172094


  药品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事关防疫大局、国家形象、政治安全,确保药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具体举措,是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熊享涛强调,维护药品安全永远在路上,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风险隐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掺假造假行为,严厉打击非药品冒充药品行为,对那些直接损害人民群众药品安全权益的人和事,坚决实施“零容忍”。持续深化巩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果。


  2022年以来,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运用飞行检查、监督抽检、监测评价、投诉举报等手段,深挖案源,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处“两品一械”案件5256件,货值金额4197万元,罚没金额8924万元。主动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全省系统移送涉刑案件214件,打掉团伙49个,捣毁窝点77个,涉案金额4.6亿元。


  据悉,此次销毁活动共计销毁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共3886个品种,76.9万余瓶(盒),货值金额近1000万元。


  湖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汉业,省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陈静,咸宁市政府副市长李丽,咸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能强,咸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用新,咸安区政府副区长陈浩,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咸宁市市场监管局,武汉分局、黄石分局、鄂州分局、黄冈分局、咸宁分局等负责同志,媒体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叶子 沈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