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召开医疗器械大型设备风险研判会

  • 2023-03-09 15:19
  • 作者:阿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6日,四川省自贡市医疗器械大型设备风险研判会在市中医医院召开。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刚,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基层监管人员以及相关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贡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陈彬就提升在用大型设备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了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人员分析近期监管存在的共性问题,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辖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概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自流井区、贡井区、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分别从设备原理、注册生产、使用风险、管理措施等方面对CT成像设备、免疫分析仪、磁共振进行风险研判。


  会议就下一步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创新监管举措,结合监管热点、难点,常态化开展风险研判,并不断探索新型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水平;二是强化法规宣贯培训,多举措普及安全用械知识,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三是全面防控风险隐患,建立动态监管台账,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四是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确保“2023春雷行动”“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等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五是提升不良事件监测质效,力争再创佳绩。(阿杜)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