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松溪开展乡村药械质量管理“送学下乡”培训

  • 2023-03-09 15:48
  • 作者:吴振飞 王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乡村药械质量管理“送学下乡”培训活动,对乡镇卫生院、乡村医生进行药械质量管理规范轮训。


图为县市场监管局在旧县乡开展乡村药械质量管理“送学下乡”培训活动。

图为县市场监管局在旧县乡开展乡村药械质量管理“送学下乡”培训活动。


  此次“送学下乡”培训活动,县市场监管局以《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结合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药房规范化管理要求,从药品医疗器械的基本知识及药品的分类与管理、进货与验收、存储、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同时,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指导。


  目前,已完成对河东、花桥、祖墩、旧县等乡镇的培训学习。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送学下乡”药械质量管理培训活动,实现培训乡村全覆盖。(吴振飞 王杰)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