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连续两年获通报表扬

  • 2023-03-10 14:11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广东省药监局开展的“不符合规定产品依法核查处置,追根溯源,及时控制风险,有力打击化妆品违法行为”工作,近日获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这是该省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连续两年获得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据悉,2022年,广东省药监局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规范化妆品核查处置程序,创新案件查办模式,加大跨区域协查力度,开展不符合规定产品溯源倒查,严厉打击虚假否认生产行为,成功查处“广州赛因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的化妆品案”“广州市古得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案”等一批典型案件,全力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按时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广东省药监局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效能,紧盯重点化妆品生产经营区域,突出对染发类、防晒类、祛斑美白类等特殊化妆品及儿童化妆品、使用新原料的化妆品及多次被药监部门通告不符合规定和新开办的企业和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持续加大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查处力度,对往年不符合规定产品实施跟踪抽检,严惩重处企业虚假否认生产(进口)行为,对情节严重的违法生产企业吊销生产许可证、对企业相关责任人员处于禁业等行政处罚,为人民群众用妆安全保驾护航。(陈海荣)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