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副局长张胜昔带队走访市人大代表 共商中药管理与发展举措

  • 2023-03-16 15:08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4日,天津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带队前往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市人大代表、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津竹和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铭芮,就如何优化中药材提取和中药饮片管理,推进天津中药饮片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天津市药监局一行在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图为天津市药监局一行在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陈津竹和张铭芮在市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上分别提出了“优化中药材提取和中药饮片管理”“中医药强市推进天津中药饮片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建议。张胜昔首先代表市药监局感谢天津市医药集团在新冠疫情治疗药品供应保障方面为全市做出的贡献及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关注。然后,认真听取两位代表所提建议的具体思路以及需要天津市药监局和其他有关市直单位解决的问题,解读在中药生产中提取和对提取物监管相关的法规政策,介绍天津市药监局近年来强化中药饮片质量监管的举措和成效,并与代表就办理和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张胜昔表示,天津市药监局将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作为履行药品监管职能、提高监管效能的动力,全面落实国家关于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聚焦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幅“实景图”,保障药品安全五个“专项行动”这一中心任务,精准落实强监管、促发展、惠民生相关举措,以高质量监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综合处、药品监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