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局长孙继民带队调研四平市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情况

  • 2023-03-16 16:00
  • 作者:叶阳欢 聂景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4日,吉林省药监局局长孙继民带队到四平市调研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四平市副市长孙立新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组查看四平检查分局规范化建设情况。

图为调研组查看四平检查分局规范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吉林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重点了解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该分局局长于秀丽就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讲解和汇报;在四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组听取该所所长马彧相关工作汇报,观看了样品管理员和盲样制作解盲人员现场演示样品从接收、核对、分发、样品制盲、样品解盲检测的全流程操作,并详细询问全品种盲样检验的相关事宜。


  孙继民指出,规范化建设工作是确保依法行政的基础,盲样检验是保证药品检验工作公正性的重要措施,四平市在这两方面的工作很有特色并卓有成效,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不断探索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大力推进科学监管、智慧监管、专业监管,按照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扎实做好药品监管和检验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随后,调研组前往吉林吉春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拓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一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四平市医药产业发展成果给予肯定,并指出,四平市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企业发展,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多部门协作的药品监管体系初步形成,较好地实现了政府与部门、行政与司法、服务与监管的有机结合,在守住药品安全底线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孙继民强调,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要强化品种的研发创新,重视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实力;企业是药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孙继民表示,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主动与企业沟通交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孝富参加调研活动。(叶阳欢 聂景光)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