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促发展 湖南调研长沙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

  • 2022-05-18 20:29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7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东红率队赴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方盛制药股份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水羊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发、生产、经营运行情况。调研结束后,在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召集相关生物医药企业及长沙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听取企业、园区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把脉,坦诚交流,问计于企。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扶持促监管”的做法得到企业家们一致赞赏,尤其是在医疗器械注册方面的改革,大大激发了企业活力,不少企业将总部搬到了长沙。现场,企业代表提出,新规实施中应设立适当缓冲期、新药临床试验中应给予更多政策支持,针对这些问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将大力支持产业发展。


  自1988年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以来,园区大力引导支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产业链),在中成药、体外诊断、基因技术、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持续发力,走出了一条高端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园区现有生物医药企业1278家,其中规上企业82家,上市公司10家。2021年,园区生物医药营收达到395亿元,增长达19.7%。在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机构发布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中,长沙高新区排名全国园区第10位,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数排名第5位,上市企业数量排名第2位。


  黄东红表示,长沙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明确提出大力支持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企业做大做强、产业布局和园区建设,支持湖南自贸试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要做大做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企业、园区、药监部门要三方共同努力,企业要守好质量安全底线,园区要做好配套服务工作,药监部门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喻灿华)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