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部署2023年度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工作

  • 2023-03-16 16:25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印发《2023年度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计划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自治区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2023年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工作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全面落实风险管理和全程管控要求,突出高风险产品和特殊化妆品监管。检查采取常规检查、有因检查的方式进行,每家企业计划现场监督检查频次不少于2次。


  根据《通知》,根据2022年监督抽检、群众投诉举报、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等情况,此次检查工作将不定时安排对企业进行有因检查,实现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所有化妆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检查过程中,将重点对企业的机构与人员、质量管理与控制、设备管理、物料与产品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和产品销售管理情况内容进行检查。


  《通知》明确,开展此次全覆盖监督检查的目的是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促进化妆品生产全过程合规,确保自治区地产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