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专题研究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 2023-03-17 14:51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3月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专题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市场监管总局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对湖南省《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的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研讨和细化分解。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专题研究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廖健对去年以来湖南省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实现“三个做”,即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要“主动做”,尽快拿出各条线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专人、组建专班;要“当成自己的事情做”,严格对照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文件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要“结合日常工作做”,进一步梳理今年工作要点,把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与各自的日常工作统筹结合起来,争取做出经验、做出特色。二是做到“广而告之”,通过媒体报道、印发传单、制作视频等方式,全面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专题会议,或结合各条线的工作部署会议对市州重点强调布置专项行动;适时组织所属的相关协会、重点企业召开指导会、宣贯会。三是做到“对标对表”,严格对照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好与其他有关省直单位的横向交流。四是落实“主体责任”,除依法监督之外,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要不断健全“诉转案”工作机制,加强消费体验,督促企业规范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同志参加会议。(供稿:食品安全协调处 谭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