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2023-03-17 16:18
  • 作者:阿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5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在春熙路联合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活动当天,20家2022年度创建放心舒心示范单位和4家新设立的市消委投诉站获得正式授牌。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联合发布2023年消费维权八项工作举措,并正式上线“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蓉易退”服务平台。


  据悉,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4%,全市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保持在90以上,荣获中国质量奖15项、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三年查处违法案件5.4万件,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773家、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1315家,三年办理消费者诉求8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亿元。消费者获得感增强,成都市在全国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位居中西部城市第一。(阿杜)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