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召开对照学习沪苏浙工作暨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推进会

  • 2023-03-20 16:17
  • 作者:杨成松 刘学贵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5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对照学习沪苏浙工作暨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工作推进会,规范提升对照学习沪苏浙工作,完善改进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安徽省药监局局长马旭升主持会议,副局长许伏新、张磊出席会议,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2023年对照学习沪苏浙工作计划和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开展及内审整改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省药监局对标优化<上海市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措施清单》,研究讨论对标优化的具体举措,明确未来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对照学习沪苏浙工作,既是对王清宪省长在《上海市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上的批示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推动长三角药品安全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实施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事关药品监管能力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是提升药品监管效能、助力监管现代化的有效工具,一以贯之推进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非常有必要。


  会议强调,深入对照学习沪苏浙,要思想认识再提高,紧盯最高标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对照学习再深入,认真研究沪苏浙在创新科学监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方面的新打法、新做法,重点学习关键性、创新性的改革举措;要转化应用再提升,在学习借鉴基础上,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安徽药监方案”;要协作推进再发力,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建立健全区域药品监管领域“互认互信、联查联审、共建共享”长效合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推进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把强化质量意识贯穿始终,将质量管理理念融入药品监管各个环节,细化优化各环节工作流程和机制,以质量管理的理念来谋实谋细工作;把融合工作贯穿始终,坚决不搞“两张皮”,坚决落实“三个做到”;把整改提升贯穿始终,针对此次内部审核检查出来的问题,落实“清单+闭环+定期反馈”的模式,逐项拉出清单,强化闭环管理。(杨成松 刘学贵)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