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积极推动提升DTP药房专业服务

  • 2023-03-21 10:06
  • 作者:贺一辰 李改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李改艳) 3月17日,陕西省执业药师协会在西安组织开展的“提升专业服务,走进DTP药房”学习交流活动,以进一步提升DTP药房的药学服务和专业管理水平,积极主动的为患者差异化的需求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


  DTP药房是指获得制药企业产品经销权,患者在医院获得处方后可直接购买药品并为患者提供专业指导与服务的药房。针对当前陕西部分DTP药房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疑点及难点,会议邀请了陕西省疫苗和药品检查中心检查员房一方老师进行了专题讲解。房老师重点剖析了2022年省药监局对全省DTP药房现场检查中提出的缺陷问题,结合《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服务规范》作以阐述,强调企业应在执业药师培训、药学服务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提高药学服务管理水平,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


  会上,陕西省执业药师协会名誉会长杨世民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据介绍,目前陕西省共有DTP药房43家。DTP药房更青睐于具备较全面的终端覆盖网络、一定的消费实力、较高的区域市场影响力、较强的配送能力区域,以及具有专业药事服务人才的企业。陕西省医疗资源大多聚集在大城市,DTP药房目前也主要集中在规模城市,小县城目前没有开展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