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一监管办组织辖区中药类生产企业开展座谈

  • 2023-03-21 11:01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津市药监局第一监管办(以下简称第一监管办)对标打造中药传承创新振兴“实景图”,针对当前中药材市场混乱,制剂生产企业对供应商审核不严、来源不可控等突出问题与中药类生产企业开展座谈交流。


  第一监管办与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达仁堂、隆顺榕等制剂生产企业开展专题研讨。活动中,第一监管办对中药质量提升行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部署,充分解读供应商审核和中药材质量标准的政策法规要求;津药达仁堂集团采购部负责人系统介绍集团的中药材质量控制措施、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中药材全流程追溯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中药材种植、加工、采购、质量控制要点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强调,加强中药材质量管控是中药制剂产品质量的根本保证,一是要摸清中药材购进过程中的供应商审核、进货验收、原材料检测等环节的底数,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延伸检查,查明问题源头;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中药材供应链中存在的顽疾,做到来源可控、进货可查、信息可追溯;三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中药材溯源监管系统,实现中药材供应链的全程追溯。(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