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开展医美市场执法 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天津市西青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行动

  • 2023-03-23 16:07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5日至17日,天津市西青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2023年央视“3·15”晚会中曝光的医美产品、化妆品违法违规乱象,出动执法三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商业街、大型商超内的医疗美容机构、化妆品店进行检查。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检查化妆品标签。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检查化妆品标签。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当事人店内销售的无中文标签医美药品(注射玻尿酸、肉毒霉素等)11类,共计72盒;无中文标签化妆品(雅诗兰黛、娇韵诗、圣罗兰、爱和纯等品牌)120种,共计302盒。当事人销售上述产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物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有力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用药用妆安全。(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