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 2023-03-27 16:54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深入南靖县、平和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调研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一行随机抽查了南靖县土楼鑫枝米粉加工小作坊、荆南农贸市场、旺德龙商贸、鑫永和小吃店以及平和县桥南农贸市场、平和县职业技术学校食堂、大世界生鲜超市、柠檬鱼餐厅等地,实地查看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食安创城氛围营造及第三方模拟测评问题整改情况,并结合食安创城明查、暗访考评标准认真查看食品安全管理、经营环境等,随机询问群众对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检查后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为迎接2023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各级高度重视,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全面抓好现场点位规范。各单位对照考评标准,对进入样本库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排查。围绕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尤其是数量较多的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三小”业态,进行规范提升。


  全力抓好督导检查整改。在各单位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现场点位的督查频次和力度,进行回头看。各县区对通报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项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推进业态整体提升,确保达到验收标准。


  全域抓好创建氛围营造。针对漳州市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食安创城的氛围不够浓厚问题,各级强化担当作为,提请当地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因城施策进一步加强食安创城公益宣传,特别是要把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商业综合体、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重点,做到城乡全覆盖,让广大群众了解食安创城工作,认可食安创建成效,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安创城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满意率。(毛志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