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健康传播金牌讲师大赛正式启动

  • 2023-03-29 19:25
  • 作者:黄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汇聚新时代健康传播力量,选拔培养新型健康传播专业人才,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健康传播金牌讲师大赛暨品牌特训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自2023年3月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通过“以赛代培”与“以培代赛”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创意设置全国五大赛区预选赛、半决赛和总决赛的比赛形式,通过层层筛选,旨在全国范围遴选和培养一批有专业性、有影响力、与互联网医疗相适应、与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相匹配的健康传播达人。总决赛拟于6月初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全国健康传播金牌讲师大赛是健康传播领域的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首届大赛曾创下四个第一,即第一次聚合三大部委级新闻发言人登上讲台;第一次采用“以培代赛、以赛代培”的培训模式;第一次将综艺节目的艺术元素融入健康传播大赛;第一个在《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出台后举办的高规格专项特训,开启了该组织培训健康传播新媒体人才的序幕,为中国培养了一批高质量的健康传播人才。


  据悉,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现有成员2883个,指导配合10个省成立健康传播工作委,成员各新媒体平台累计粉丝数近4亿。健康传播委创建的新媒体人才孵化平台(蝴蝶学苑)建有“线上”与“线下”的双轨培训体系,设有一个联合总基地、二个创新基地,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22个实训基地。在去年11月举办的第三届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大会上,正式启动了“彩蝶孵化计划”,以“孵化人才、挖掘人才、聚合人才”三者并举,打造实战型、多维度的健康新媒体讲师团,并推出个性化菜单式课程。(黄琳)


扫描二维码,进入第三届健康传播金牌讲师大赛报名通道

扫描二维码,进入第三届健康传播金牌讲师大赛报名通道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2022年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总结会在京举行

    “感谢社会对我的认可,今后会为家乡带来更专业的中医医疗服务。”16岁从医、扎根基层一线47年的云南省曲靖市萍霞内科诊所的“最美基层好医生”吴萍霞在2022年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总结会... 2023-04-11 18:45
  • 标准探路眼保健服务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4月8日,2023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发展大会暨全国眼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中国眼谷”召开。会上正式成立的“眼保健服务安全规范国家标准”课题组将立足温州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加快推动研制出台... 2023-04-10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