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总结会在京举行

  • 2023-04-11 18:45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感谢社会对我的认可,今后会为家乡带来更专业的中医医疗服务。”16岁从医、扎根基层一线47年的云南省曲靖市萍霞内科诊所的“最美基层好医生”吴萍霞在2022年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总结会暨“2023年度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上激动不已。


  此次活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好医生集团、好医生清宫药业集团支持,人民网战略委员会委员万世成,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会长巩西启,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家庭医生处处长徐玮出席活动并讲话。


  “基层医生要牢记使命,切实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让群众有依靠,做老百姓放心的好医生。”巩西启在致辞中指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乡镇居民医疗、预防、保健的重要力量。当前,我国基层医疗卫生区域发展不均衡,服务能力仍有待提升,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多项政策也在进一步支持基层医疗卫生发展,完善基层医生队伍体系建设。


  徐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建立健全乡村医疗卫生人员荣誉表彰制度,加大对乡村医疗卫生人员中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将优秀基层医生感人事迹向大众传播,让越来越多默默无闻的优秀基层医生从幕后走向台前,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医德风尚,助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耿福能表示,健康中国离不开基层医生。自2016年来,支持“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成为好医生集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好医生集团成立37年来,致力于推动基层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与乡村卫生室及扎根一线的医生建立紧密联系,通过互联网医疗建立基层医生和专家院士的沟通联系,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清宫药业作为好医生集团北方基地的重要子公司,2020年以来为各地基层共捐赠价值800多万元的防疫药品,好医生集团捐赠物资超2500万元。


  据悉,“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旨在展现新时代基层医生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发挥优秀基层医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候选人由医生自荐、医生所在单位推荐、媒体推荐,主办方对推荐材料进行初筛审核,此次共有300位基层医生进入专家评议环节,经过专家审议,100名基层医生最终入选。(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