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督导检查农村药店诊所并调研药品检验机构运行情况

  • 2023-03-30 08:55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8日,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松原地区扶余市三井子镇农村药店、诊所开展检查,并赴松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提高药品检验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吉林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张治坤、邹德明,督查指导处李海涛随同检查、调研。


图为检查组听取松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运行情况介绍。

图为检查组听取松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运行情况介绍。


  在扶余市三井子镇,检查组随机抽查2家农村药店、2家诊所,重点查看药店的药品经营资质、诊所的医疗机构资质,药品采购、储存、销售和使用,药品采购随货同行单(药品调配单)、计算机管理系统等。经深入检查,未发现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保“回流药”等问题,但检查发现药店药品陈列、购销票据管理不规范,诊所存在药品储存混乱、卫生条件较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未按要求管理,缺少药品阴凉储存设施设备的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移交属地市场监管所,并通报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金波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对药品采购、储存、销售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特别要加强对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处方药监管,防止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流入非法渠道,防止假劣药品、过期药品、医保“回流药”流入药店和诊所,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在松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查组实地查看药品实验室,对人员配备、仪器设备配置、检验检测能力进行详细了解,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李金波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恪守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要聚焦主业主责,不断增强检验能力,把业务工作能力提升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业务精湛、梯队合理的药检队伍;要下大力气提高检验检测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检验检测综合能力,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充分发挥药品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助推医药产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做出新的贡献。(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