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多措并举 勠力同心 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新名片

  • 2023-04-04 21:32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食安办、长泰区市场监管局锚定一流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的实战理念,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不留死角盲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高标准完成。


  在推进创建工作过程中,长泰区食安办积极发挥区创建办的协调调度作用,提请出台《漳州市长泰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2022—2023年)》等工作制度,同时召开食安创城推进会,将工作要求和任务细则进行细化布置,并在原有12名协管员基础上,增加12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助力基层食安创建工作,着力提高创建工作成效。


福建漳州:多措并举 勠力同心 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新名片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长泰区食安办致力于推进区域食安监管,筑牢食安防线。首先是与厦门市湖里区食安办正式签订《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工作合作协议》,建立“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工作机制;其次是建成漳州市首个小作坊“云集中”加工区——坂里乡小作坊,推动了长泰区食品小作坊从“小乱散”到“精特优”的转变;最后是推进网络订餐“互联网+明厨亮灶”试点建设工作,鼓励网络餐饮提供者在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增设“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窗口,让后厨食品安全可见,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工作合作协议

 

网络订餐“互联网+明厨亮灶”试点建设工作


  为扩大创城宣传面,营造创建氛围,长泰区食安办出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长泰区迎检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宣传内容、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实施步骤。通过多载体,多点位开展宣传,营造食安创城人人参与氛围;同时制定责任清单,实行包干到人,每一个明查点位都有对应的监管人员负责,进一步提升一线监管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后通过部门分工协作方式,明查点位全覆盖对标对表检查,并“一户一表”如实提交点位打分表,确保食安创城工作落实到位。(毛志超)


福建漳州:多措并举 勠力同心 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