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局长孙继民带队调研中药监管与高质量发展情况

  • 2023-05-12 16:29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民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通化、白山地区的中药监管与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引导中药材科学规范种植,强化中药质量源头管控,发挥趁鲜加工试点工作的政策优势,结合地方医药产业实际加快推进综合改革,以高水平的监管助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来到通化市东方红西洋参药业、抚松县万良人参交易市场、中药材种植基地、吉林汇参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兴参实业有限公司、吉林华润和善堂人参有限公司、万良长白山野山参博物馆等地实地踏查,分别听取了企业发展以及人参、西洋参、红参等拳头产品的科研成果、全产业链规范管理、质量标准提升、智能设备研发等情况介绍,广泛征集中药材种植户、GAP基地和中药饮片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长白山区是“世界生物资源宝库”和“中国三大中药材基因库”之一,全省共有药用生物资源2790种,居全国前列,中药材资源丰富且工业基础雄厚,中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围绕医药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助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中药全产业链发展,助推“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建设取得新突破。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对各地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围绕监管职能不断加强政策配套、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持续推进多领域深化务实合作。要拓展与华润中药等国内知名中药企业合作领域,充分挖掘本地人参、天麻等特色中药材资源优势,打造专业中药材种子生产加工基地,加快谋划建设GAP基地。要抓住吉林省实施大宗道地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的政策机遇,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形成从科研、种子种苗、药材种植、产地加工、中药饮片企业的完整可追溯产业链,推动中药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各级药品监管干部要沉到一线、深入企业,把脉问诊、解剖麻雀,坚持问题导向,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要围绕当地医药产业实际,结合药品监管职责,切实帮助解决地方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药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同时,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断优化工作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创新方式方法,尽最大努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山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叶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