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2023年药品和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

  • 2023-05-18 14:07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药品和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兵团药品和疫苗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11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兵团药监局印发了《全面提升兵团药品监管能力 推进师市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若干措施》《兵团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等文件,不断完善兵团药品监管体系,提升药品和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兵团共查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261件,较2021年同期增长174.7%。兵团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兵团药物警戒工作的意见》,构建“一体两翼”监测格局,兵团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废药品销毁管理指导意见》,药品协同监管格局逐步形成。兵团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兵团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兵团医疗美容行业诊疗及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2023年兵团药品和疫苗监管工作要统筹运用各种监管手段,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妥善处置苗头性、潜在性、系统性风险,筑牢药品安全底线。要严查违法违规,加强执法办案。要持续加强治疗药物、检测试剂、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药械质量监管,强化跨区域、跨层级的信息沟通和监管合作。要落实部门责任,加强工作协同,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履职担当,切实落实好《全面提升兵团药品监管能力 推进师市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若干措施》。要提高监管效能,提升支撑能力,要不断完善药品(疫苗)、医疗器械信息化追溯建设,着力补齐监管体量和监管力量不匹配的短板,提升药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四个检验机构建设,提升兵团“两品一械”检验检测能力。(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