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2023年黑龙江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齐齐哈尔启动

  • 2023-05-23 16:10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5月22日上午,2023年黑龙江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齐齐哈尔市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本次宣传周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重点宣贯《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及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启动仪式由黑龙江省药监局主办,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和龙沙区市场监管局承办,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业华出席并致辞。黑龙江省药监局、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和龙沙区政府、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化妆品行业专家、行业协会,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CB20230523142918611066


  活动强调,化妆品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是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黑龙江省药监局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宣传周活动列为2023年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企业主责制度、政府监管制度和社会共治制度有机统一,着力形成化妆品监管的强大合力。一是创新科普宣传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政务网站、官微的主阵地作用,营造良好的安全用妆环境。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实施为契机,提高企业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三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各方力量,跟踪了解省内化妆品行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及时回应合理诉求。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进化妆品零售规范化试点建设工作,加大对美容美发机构、集中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管力度,用监管部门的“辛苦指数”转换为企业的“发展指数”,提升公众的“幸福指数”。


  齐齐哈尔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化妆品部门负责人代表全市化妆品经营企业,就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日常经营行为,作出6条诚实守信经营承诺。


  下一步,黑龙江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举办“5·25爱肤日”、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重点实验室开放日、生产经营企业开放日、化妆品标签展示、化妆品安全科普进校园进社区、化妆品科普大讲堂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活动。(由欣悦)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