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正式上线

  • 2023-05-24 10:04
  • 作者:辛悦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2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指导,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承办的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正式上线。作为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本次培训甫一上线就广受欢迎,截至23日16时,上线参训人数近8000人。


  据悉,围绕“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本次公益培训邀请来自监管部门、高校等行业专家,面向社会公众、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电商平台及监管人员等,针对监管法规政策、质量安全管理、相关科普知识等内容进行授课。课程内容设计兼顾专业性及科普性,旨在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及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安排了《化妆品包装基础知识和安全性要求》《化妆品标签相关要求及选购常识》《从社会共治视角看化妆品质量安全责任落实》《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具体要求,《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下化妆品限制过度包装的要求》等课程。专门邀请北京工商大学靳玉娟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田燕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冀玮教授以及北京市药监局和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的专家进行分享,促进公众提高科学用妆素养,帮助化妆品企业负责人正确把握国家相关监管政策方向,明晰企业主体责任,深化企业法律责任意识。


  本次培训是高研院连续第五年在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举办全国性公益培训。培训依托高研院“国家食品药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网”,在宣传周期间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据了解,多个省级药监局已将此次培训列为当地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重点活动。(辛悦然)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