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四合一”组合拳 盐城启动 “安全用妆”科普宣传活动

  • 2023-05-24 10:35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2日,江苏省盐城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主题宣讲文明实践活动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庆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该活动由盐城市市场监管局、江苏省药监局盐城检查分局等单位主办,通过“法规宣贯+科普宣传+志愿义诊+文化阅读”四合一的方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力图打造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共治共享“集成样板”,吸引了近百人参与。


图为监管人员在朗诵。(盐城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监管人员在朗诵。(盐城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悉,活动现场通过发布查处的化妆品典型案例、专家讲课、朗诵、舞蹈等方式,让科普宣传更深入人心。其中,由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庆元村志愿者共同参与表演的小品《苏妆GO!安全购!》让沉浸在表演中的观众学会运用互联网知识维护用妆安全,了解了化妆品监管APP和“苏妆GO”小程序的应用。而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皮肤科主任医师商干伟不仅讲解了中老年人安全用妆知识点,而且还为现场村民进行了义诊。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了1800本左右的化妆品科普宣传册。“今天的主题宣传让我了解了用妆安全的重要性,既实用、又有趣,希望有关部门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庆元村村民李阿姨说。


图为小品《苏妆GO!安全购!》表演现场。(盐城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小品《苏妆GO!安全购!》表演现场。(盐城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杨卉表示,在整个宣传周期间,该局将组织开展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公益培训、政策宣传送企业等活动,让企业成为法律的明白人,让更多人了解安全用妆知识。 (蒋红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