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 2023-05-24 16:53
  • 作者:陈舒 全睿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3日,湖南省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邵阳举行。湖南省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出席。


  启动仪式上,监管执法人员就履行化妆品监管职责作公开承诺,化妆品企业代表就落实主体责任表态发言。活动现场公布线下化妆品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签订情况,并开展内容丰富的化妆品安全知识抢答活动。


图为湖南省药监局副局长覃永忠(左一)查看化妆品经营户产品质量台账。

图为湖南省药监局副局长覃永忠(左一)查看化妆品经营户产品质量台账。


  启动仪式后,覃永忠一行走进商业广场,详细了解化妆品经营企业安全监管情况,要求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化妆品安全共治共享。


  本届宣传周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旨在以《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宣贯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湖南省于5月22日至28日举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化妆品科普大讲堂活动、在线访谈、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纯净美妆”高峰论坛、化妆品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暨“爱肤日”、实验室开放日、生产企业开放日等重点活动将陆续开展。(陈舒 全睿)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