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项目正式启动

  • 2023-05-29 10:36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7日,首都医科大学与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共建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兴成功举办,标志着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加速优质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呼文亮出席签约仪式。


  大学科技园是推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和开放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园项目紧紧围绕北京“医药健康”高精尖产业发展需求,建立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服务平台。首都医科大学与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将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着力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加快高校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推动生物医药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王有国在致辞中表示,大兴区将切实发挥首都医科大学品牌影响力与“磁场”效应,用好用足人才政策体系和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优势,积极推动生命健康领域更多顶尖科研项目和顶尖人才落地,吸引更多高科技项目落地兴业。


  呼文亮表示,医药健康产业是北京市产业创新发展双引擎之一,是全市建设国际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本次共建科技园项目是承接医学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入驻的孵化项目是科技创新的种子,未来必将结出硕果。


  签约仪式上,首都医科大学与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北京首医大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扬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运营协议,北京首医大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首批科技园孵化项目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随后,来自同仁医院、朝阳医院、妇产医院、安贞医院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就各自的科研项目进行了路演,并与百奥维达、康桥资本、荷塘基金、元生创投等基金进行了现场交流。


  未来,首都医科大学与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将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推进并深度探索“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打造医药健康行业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新范式。(闫若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