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检所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2023-05-29 15:55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6日,海南省药品检验所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的实验室开放、群众来样检测的科普宣传活动。20多名来自于化妆品连锁经营企业、大型商场以及消费者等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海南省药品检验所总检验师蔡姗英首先介绍了该所的职责、检验检测能力和工作开展的情况。化妆品检验室技术人员分别就群众关心度较高的染发产品、祛痘产品、防晒产品的安全使用科普知识与实验室安全知识等进行了介绍。在实验室人员的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化妆品检验室,了解了实验室检测仪器的各项功能。检验人员还对代表们带来的样品进行了现场检测,让大家观摩化妆品实测过程。现场检测活动非常受欢迎,大家围绕化妆品科学选购、辨识真伪和安全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据悉,通过亲身体验自用化妆品的检验过程,代表们感受到海南省化妆品监管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更有信心。(蒋红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