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药品流通监管风险会商会

  • 2023-05-31 10:24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9日,天津市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第二季度药品流通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分析研判药品流通环节安全风险,研究风险防控措施。天津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出席会议,市药监局药品监管处相关人员、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市场监管局第二季度在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追溯体系建设、药品网络销售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围绕执业药师专项整治、药品网络销售、打击非法收药、药品使用环节监管、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实际,分析研判药品流通环节安全风险,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研究风险防控措施,逐个对账销号。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结合“控风险保安全”专项行动及2023年药品经营和使用专项检查,开展执业药师专项整治“回头看”;加强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报告管理和销售行为监测,及时处置疑似违法违规线索;强化与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收药行为;做好麻精药品监管工作;推进药品使用环节麻精药品、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的追溯体系建设和实施工作;加强药品监管信息化平台已建信息系统的使用,注意搜集汇总在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反馈天津市药监局进行优化完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药监部门要以持续提升风险研判能力、不断强化风险控制能力为重点,紧紧围绕重点品种、关键环节探索创新,认真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属地责任,推动药品监管工作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事前化解、事前管控转变。(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