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分级,科学监管,提升效能】上海市宝山区举行首次药品零售企业分类分级授牌仪式

  • 2023-05-31 15:50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宝山市场监管”

   3月1日,上海市宝山区《药品零售企业分类分级评定与管理规范》区级标准正式实施。


  5月26日下午,宝山区举行药品零售企业分类分级授牌仪式。上海市药监局药品监管处处长史岚,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上海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副处长郑向、宝山区医保局副局长王薇、四级调研员彭菊芳出席仪式。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仇丽慧主持仪式。上海市医药商业行业协会、市执业药师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宝山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化妆品科、各市场所负责人,区医保局基金监管科相关人员,辖区16家药品连锁企业总部及5家单体药房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仪式。


  史岚强调信用等级管理及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对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区医保局提升监管效能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她对零售药房分类分级评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发动,加强培训指导,力求典型引路,在全区形成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二是与时俱进,根据行业形势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形成公平公正、规范严谨的工作机制。三是充分运用评定结果,实施科学监管,促进企业自我规范,提高行业自律。


  郑向指出,宝山区医保局要运用好分类分级结果,推动机构切实提升内部医保管理服务水平,并通过对机构分类分级评定结果动态变化的综合分析,提高今后监管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医保检查精准规范;药品零售企业要加强基本医保用药的规范服务,各连锁公司和医保定点药店要以医保基金信用管理为契机,通过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内部管理、依法依规经营。


出席嘉宾共同启动“分类分级,科学监管,提升效能——宝山区首次药品零售企业分类分级授牌仪式”。

出席嘉宾共同启动“分类分级,科学监管,提升效能——宝山区首次药品零售企业分类分级授牌仪式”。


  仇丽慧作宝山区药品零售企业分类分级评定工作报告,介绍宝山区零售药房分类分级评定工作历程及特色。


  王薇宣读宝山区2022年度药品零售企业分类分级评定结果。


  出席嘉宾为10家五星级零售药房代表颁发“零售药房分类分级公示牌”。


  叮当智慧药房(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民心大药房负责人分别代表辖区连锁药房和单体药房作交流发言。


  下一步,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宝山区医保局有序推进药品零售企业分类分级评定与管理工作,与企业同向发力,依照标准共同助力药品零售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