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张贵民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 2023-05-31 15:53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鲁南制药集团”

  5月30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640


  张贵民致力于药物研究和产业化,主持开发了瑞舒伐他汀钙、枸橼酸莫沙必利等的产业化新制备体系;以基因工程定向改性菌株,构建了奥利司他、克拉维酸钾等的生物制备体系;首次全合成替吉奥特定杂质对照品,突破了固定剂量复方制剂的产业化技术壁垒;以仿创结合产业突破、两化(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扩展“医-药-健康”产业创新链,为健康中国作出重要贡献。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了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全国共有7个团队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另有26人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1人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据了解,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于2017年共同设立,奖励周期为3年。全国创新争先奖已于2017年和2020年开展两次评选表彰工作,一大批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加强原创性科技攻关,着力推动解决科学问题,加速推进关键技术攻坚和突破,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