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召开“中药突破”经验交流暨中药监管风险会商会议

  • 2023-06-01 14:32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30日至31日,山东省“中药突破”经验交流暨中药监管风险会商会议在临沂市平邑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山东省中药监管工作,分析研判中药监管和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风险隐患,推动该省中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


  会上,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监局第五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落实政府责任推动金银花产业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中药材GAP实施、产地趁鲜切制加工、中药饮片生产、追溯体系建设、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中成药智能制造、中药检验检测、中药药物警戒、中药生产监管、服务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山东省中药协会向全省中药生产企业发出确保中药质量安全的行业倡议。


  会议强调,要全力构建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三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凝聚各方合力,共同守牢中药质量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做好药品上市后管理。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以服务社会、政府、行业、企业为己任,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守中药质量安全底线,加强质量监管,严格全流程管控,把握监管新特点。要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聚焦属地产业发展现状,研究制定鼓励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发挥资源优势、药材品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推动中药材生产基地规模化、标准化建设。


  会议期间,山东省药监局还组织参会人员开展现场观摩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临沂市中药材种植、产地趁鲜切制加工、中成药智能化生产、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等相关情况。(李易真)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