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召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培训会议

  • 2023-06-05 19:17
  • 作者:孙旭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了强化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医疗器械经营质量安全责任意识,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经营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线上培训会议,深入学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新区34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共522名质量负责人等相关人员报名参加培训会议,线上培训人次达2973人次。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会议通报了当前阶段开展的医疗器械分类分级、防疫类器械产品“稳价保质”等专项检查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以及风险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各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经营责任意识,加强法律法规规范的学习,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提升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专家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强化了企业责任意识,提升了管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下一步,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监管,全面开展各类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加强对植入类、冷链等医疗器械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守医疗器械经营质量安全底线。(孙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