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 2023-06-07 15:10
  • 作者:韩吴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保障中高考期间考生用药安全,从5月下旬开始,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医务室以及学校周边药店、诊所医院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质量验收、效期管理、储存养护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票据及供货方的档案建立是否完整规范,药械储存设施设备配备使用及验收、养护制度执行是否到位,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品及医疗器械,驻店药师是否在岗履职等。


图为6月5日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品经营企业检查安神类药品的购进情况。

图为6月5日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品经营企业检查安神类药品的购进情况。


  同时,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医务人员、保健员、药店员工现场宣传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药品不良反应知识,强调安全用药知识。(韩吴琦)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