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开展化妆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2023-06-08 16:30
  • 作者:毛志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30日,福建省厦门市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市食药检院)结合“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举办主题为“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2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工作者走进化妆品检验实验室,交流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近距离了解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


图为开放日活动现场。

图为开放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食药检院专家向受邀代表介绍了检验检测业务开展情况,并就化妆品抗衰老成分的相关知识开展科普讲座。市民代表现场观摩了市食药检院化妆品理化检验实验室、液相色谱分析实验室、气相色谱分析实验室、重金属元素分析实验室,详细了解检验检测业务范围、操作流程等情况。对于广大市民关心的化妆品安全问题,市食药检院专家通过现场答疑的方式,宣传讲解化妆品监管法规以及化妆品抽检及检验检测情况。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市民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近距离观看并了解了化妆品检测设备和检测流程,对化妆品监管及检测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毛志超)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