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2023-06-09 16:41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自今年4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坚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以学铸魂,把稳新思想的“总航标”。吉林省药监局成立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6个方面、21项具体任务,实化42条推进举措。集中安排8天时间,设计了开班式动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性教育、分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6个推进步骤、15个模块单元;推行小班化管理,将读书班分成3个学习组,指定了召集人和学习秘书;实施周计划、日安排,除专题学习统一组织外,其他学习均由各学习组自行确定,确保了学习效果。截至目前,21项42个推进举措已完成9项20个,正在推进举措14个,还有8个举措也在落实中。


  以学增智,提高强党性的“忠诚度”。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民以《坚定信心、满怀斗志,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吉林药监前进方向》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其他局领导带头立标杆、作示范,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34个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宣讲阐释等方式,用心体悟信仰信念、体悟初心使命、体悟领袖风范。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干部铸魂赋能等2期培训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组织参观了东北抗战史专题展览,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先烈功绩,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分级分层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以学正风,打造重实践的“试验场”。吉林省药监局制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聚焦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保证药品质量安全重大职责使命,确定13个方面的调研内容,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监督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确立8个具体问题,制定14条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调查研究根植实践、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推动实践。


  以学促干,主动服务产业发展。吉林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包保市州活动,探索建立“局地”协作共建长效机制,重点支持医药产业聚集地区发展,持续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建引领 助企提升30+”联建活动,通过党建联姻形式,30个基层党组织与30户医药龙头企业结对,推动党建引领、业务提升、产业增效。截至目前,该局人员深入“两品一械”企业100余户次,指导基层业务工作30件,帮扶企业车间规划设计12次、工艺验证26次,完成符合性检查24次,帮助企业节省成本2470余万元。(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