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管理机制研究”课题开题会在哈尔滨召开

  • 2023-06-09 16:50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7日,“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管理机制研究”课题开题会在哈尔滨召开。该课题由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立项,黑龙江省药品评价和风险监测中心承办,旨在充分发挥哨点医院不良反应报告示范引领作用,统一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工作标准和管理程序,实现“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


  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创会会长邵明立、会长张伟,药物警戒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波,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沈传勇、办公室主任李馨龄参加会议。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劲松,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井中旭,内蒙古自治区药物警戒中心及黑龙江省部分哨点医院专家等课题组相关成员代表参会。开题会由课题负责人、黑龙江省药品评价和风险监测中心主任杨利红主持。


  李劲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此次开题地点选在哈尔滨,充分体现了对黑龙江药品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这次开题会意义重大、机遇难得,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互鉴、合作的新平台。下一步黑龙江省药监局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保障课题开展。


  课题负责人杨利红就课题研究的各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和分析,针对课题的提出、研究的背景、研究价值、解决问题以及实践意义等方面做出了详细报告。


  与会专家建议,要加强与国家中心、各省中心、医疗机构等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注重课题研究成果转化。要对哨点医院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评价,细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评价指标体系。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培训,建立健全哨点医院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运行的管理规范。同时,希望通过课题研究,加强医疗机构信息共享,提高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质效,提升报告数量和质量。


  经与会专家、哨点医院代表与课题组认真研讨,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省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管理机制研究”课题开题。(由欣悦)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