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赴静海区调研 加快推动天津市中药材追溯体系建设

  • 2023-06-09 16:55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8日,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林带队赴静海区,考察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推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落地落实,助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尚药堂集团在静海区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林下中药材试验种植基地,与企业技术人员就种苗选育、中药材种植、日常维护保养、往年药材收获等情况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天津市道地药材的种植模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给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调研组来到尚药堂集团总部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企业总体发展状况,组织参会人员就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中药材信息追溯平台搭建使用以及筹备加入中药材共建共享联盟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落实落细。会上,针对企业提出的中药材监管系统、中药材趁鲜加工、中药材全过程追溯体系等问题,市药监局参会人员给予现场解答并开展政策解读。


  调研组强调,企业要有家国情怀,胸怀大局,积极发挥天津中医药资源优势,把企业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中医药强市建设。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强化“生命至上、质量第一”意识,以全过程可追溯体系建设为基础,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石,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中药传统之根,开创中药现代化之新,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要健全可持续为企服务机制,药监部门在政策宣贯、技术融入、服务保障上要多做“加法”,让“政府之手”和“市场之手”紧紧握在一起,共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