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药品监管处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 2023-06-09 16:57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全面提升黑龙江省药监局业务处室执法人员专业水平,全面落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6月5日至6日,省药监局药品监管处受稽查五处邀请,会同稽查一处和稽查二处深入到大庆辖区监管一线,一并结合监督检查,开展药品日常监管环节“岗位大练兵”活动。


  本次活动,药品监管处抽调各参与稽查处业务骨干,采取“现场检查+现场实训+经验交流+结果反馈”的方式,以指定+随机的形式抽取开展区域内药品经营企业、药品零售连锁门店等主体,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检查管理办法(试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其指导原则等法律法规,对日常监管中的重点、难点内容通过模拟实战加以剖析解决,形成常态化风险评估和防范预警的执法思维,进一步提升各稽查处执法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


  岗位练兵期间,执法人员检查了大庆辖区内某大型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部及其委托配送批发企业的仓储中心,随机抽查旗下2家药品零售连锁门店,核查考证企业主体合法性、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关键岗位人员管理、药品分区布局、药品储存运输管理、购销渠道管理、关键设施设备校准和验证、特殊药品管理、新冠防疫药品管理等情况。参与检查的各稽查处业务骨干,集中收集整理现场发现问题,开展“头脑风暴”,汇总共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集中反馈受检企业,提出处置整改措施,并对学习实训的效果进行交流和总结。


  下一步,药品监管处将采纳相关业务处室提出的意见建议,借助“岗位大练兵”及擂台比武等活动,积极组织参与省药监局开展的各类集中活动和派遣任务,保持“执法理念”和“执法尺度”与全局统一标准,继续组织相关业务处室结合药品专项检查和稽查执法办案等开展实战演练和执法环节规范化实训。(由欣悦)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