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严把汛期药品安全质量关

  • 2023-08-07 14:56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加强汛期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群众汛期用药用械安全,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在接到市药监局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汛期药品安全全面检查。


  全局高度重视汛期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一是以“汛”为令,全员“热备”。按照天津市药监局指示精神和相关应急要求,安排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应急队伍人员全员上岗,并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热备”。二是主动对接,严格把关。按照市药监局《关于做好捐赠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与市红十字会联系对接,确保能够及时对捐赠药品、医疗器械开展统一查验,严把救灾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关。三是立足职能,强化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领业务科室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药店,聚焦肠道传染类、抗生素类、防暑降温类、创可贴等汛期常用药械,重点检查了汛期药品储存条件、药品验收养护、防汛用械产品存量等情况,查看了冷链药品、易霉变药品、中药饮片等环境敏感易变质药品以及需阴凉保存的药品是否储存规范,并对检查中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药械提出了即刻整改要求。四是加强宣传,压实责任。检查同时向药品经营者开展汛期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督促各药品经营单位高度重视汛期药品安全工作,严把药品储存养护关,坚决杜绝销售被雨水污染、发生霉变、潮解等药品。


  下一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群众汛期用药用械安全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强汛期药品安全质量监管,在落实药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同时畅通汛期药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诉求,确保汛期药品质量安全,提升群众汛期用药安全感。(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