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8月13日—8月19日周榜揭晓

  • 2023-08-24 20:39
  • 作者:李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8月13日—8月19日)如下:


  “湖北药监”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广东药监”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甘肃药品监管”“河南药品监管”“吉林药监”“安徽药品监管”“山东药品监管”“八闽药闻”“海南药闻”。


640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湖北药监”8月15日发布的文章《省药监局关于遴选药品审评专家库专家的通知》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较高的文章。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先行区”建设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完善药品审评工作机制,保证湖北省药品审评工作的科学、公开、公平、公正,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促进湖北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药监局决定开展药品审评专家库专家征集遴选工作,并公布了遴选范围、遴选条件、遴选程序和其他要求。


  排名第二的“浙江药闻”于8月14日发布的文章《浙江又一创新医疗器械获批上市》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近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了杭州柳叶刀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的“髋关节置换手术导航定位系统”创新产品注册申请,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品种器械水平,这也是浙江省今年获批上市的第二个创新医疗器械。与传统人工髋关节置换术相比,该产品可以提升手术定位精度,减轻不良事件和并发症的发生概率,降低X射线对医生和患者的辐射损伤。此外,8月18日发布的文章《省药监局开展“药监助共富”专题采访活动》也获得较高点击量。今年,浙江省药监局牵头编制了《2023年度中药助共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第二批中药助共富省局支持项目清单》,进一步对各地开展的中药助共富重点工作给予政策、技术等支持,指导各地推进中药助共富省局支持项目建设。同时,鼓励各地互学互鉴,加强交流合作,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共同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8月14日至18日,浙江省药监局组织开展“药监助共富”专题采访活动,中国新闻社、中国医药报、潮新闻等中央、省级媒体组成的采访团以文字、视频方式集中宣传报道药品监管领域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的做法与成效。


  排名第三的“广东药监”于8月17日发布的文章《21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获得第一名的是……》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8月17日,由广东省药监局和广东省财贸工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药监局工会委员会和广东省药检所承办的第一届“岭南杯”药品检验系统中药材鉴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州成功举办。竞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参赛对象为全省药品检验系统在岗职工,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赛当天,21支队伍的63名选手同台竞技,来自广州市药检所代表队的谢美晓拔得头筹,获得个人特等奖,广州市药检所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8月17日,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调整〈医疗器械分类目录〉部分内容的公告》,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江西药品监管”“湖北药监”“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内蒙古药闻”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8月13日—8月19日,相关数据截至8月19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佳欢)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