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家庭过期失效药回收活动

  • 2023-08-25 16:31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3日上午,由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市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云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云南省家庭过期失效药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五华区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


  主题为“全民‘药’健康,携手促‘环保’”的云南省家庭过期失效药回收活动旨在鼓励我省药品零售企业面向全社会收集个人和家庭产生的过期失效药品,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置,减少环境污染,防止过期失效药品再次流入药用渠道。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表药品流通行业、经营企业就引导行业自律、落实药品回收主体责任发起倡议,省生态环境厅分管领导致辞,省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义诊区和安全用药宣传展示区并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药品回收及环境保护常识、解答群众有关安全用药和政策法规疑问,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


  据悉,8月23日起,昆明市的2800多家药店将同步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市民可携带过期失效药品到指定药店进行回收,收到过期药品后,药店执业药师将现场对药品进行检查,统一放入“家庭过期失效药回收箱”,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将在省药监局、省生态环境厅监督下进行无害化销毁。后续将以昆明为试点,逐步建立起云南省家庭过期失效药回收的长效机制,使家庭过期失效药回收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引导居民树立保护环境、合理用药的健康理念,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氛围。(云南省药监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