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多部门联合开展疫苗监督检查

  • 2023-09-05 14:35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和铜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疫苗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按照《铜仁市疫苗监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听取报告、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紧扣疫苗的运输、储存、使用等重点环节,从疫苗的冷链设施设备的装备和运行状况、冷链设备档案、温湿度监测记录、疫苗全程追溯系统、疫苗的分发和使用等方面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督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贵州省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实施细则》等开展工作,并充分认识到疫苗在预防接种工作中的重要性,建立健全疫苗监管机制,保障免疫规划工作的正常开展;强化疫苗质量管理,确保疫苗在冷链运输过程中温湿度的实时监测、储存疫苗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疫苗信息的全程可追溯,保证接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此外,联合检查组督促部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整改到位。


  据悉,本次联合检查共检查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9家,疫苗接种单位18家,7家单位被要求进行整改。(蒋红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