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开展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乳粉质量安全检查

  • 2023-09-29 23:41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连日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乳粉质量安全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检查组以辖区内母婴用品店、药店、大中型超市、药品批发/连锁销售企业总部(含特殊食品经营),尤其是宣称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特殊食品经营者等乳粉经营单位和电商平台为重点对象,以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乳粉为重点品种,全面检查乳粉经营者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专区专柜销售、产品标签标识、产品宣传等情况。同时,检查电商平台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资质审查登记、经营行为监督、所售乳粉合格证明文件、投诉举报处理等情况,对线上、线下乳粉经营者广告宣传活动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乳粉经营者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不得对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夸大功效宣传。


  自6月份以来,全市共检查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639家次,未发现乳粉掺杂使假、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特殊食品销售未设专区/柜提示牌、提示牌不规范、库房区摆放混乱、销售记录不全等问题,责令相关单位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供稿:永州市市场监管局 邹雯)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