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夜市食品快检守护“烟火气” 助推“夜经济”

  • 2023-09-30 00:03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请配合我们的抽样检测,不会影响大家正常营业……”9月19日晚,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开进巴陵广场,岳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岳阳楼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夜市食品快检行动,守护金秋季节“烟火气”,助推岳阳“夜经济”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


岳阳:夜市食品快检守护“烟火气” 助推“夜经济”


  临近国庆、中秋双节,华灯初上,城区夜市摊点美食琳琅满目,吸引着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品尝。市场监管部门将快检车开到夜市聚集区,现场设立快检台,对摊点的烧烤肉制品、面筋、卤肉制品、蔬果、腌制类牛羊肉、水产品等食品进行现场抽样检测,主要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类如亚硝酸盐等项目。


  同时,执法人员对夜市摊点场所卫生、原料采购、加工操作过程、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摊位经营者严格把关食品原材料管理、加工制作等重点环节,加强风险管控,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当晚现场快检食品30批次,检测结果将择期告知广场管理方和摊点业主,对问题食品将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岳阳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或网络订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环境较好的餐饮店或夜市摊点,优先选择实施“明厨亮灶”和餐饮服务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慎食高风险食品。如发现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发生人员食物中毒,应尽快就近就医,并保留可疑食物。(供稿:岳阳市市场监管局 吴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