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和保健食品抽查

  • 2023-09-30 20:06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近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及特殊食品安全抽查。


株洲: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和保健食品抽查


  执法人员围绕月饼、粮油等节令食品和重点消费品,认真查看月饼标签上的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信息,对商家索证索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等进行仔细检查。部分超市存在未依法亮证经营、经营的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专卖店、药店、连锁销售经营者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保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检验报告、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的行为等。截至目前,共抽查15家保健食品生产销售单位,针对个别商家存在特殊食品标识和警示用语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暂未发现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商品。(供稿:株洲市市场监管局 禹意 陈积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