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开展全市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集体约谈和能力提升培训

  • 2023-11-09 11:46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零售药店执业药师和药学技术人员集体约谈暨能力提升视频培训,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积极推动零售药店运营管理向专业、便民、利民、惠民的药学服务方向转型升级。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社农局相关人员,全市零售(连锁)药店执业药师和药学技术人员等20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市药品安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药店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药品零售环节质量安全管理进行集体约谈告诫。会议邀请惠仁堂连锁公司门店质量负责人针对零售门店日常质量管理工作开展、甘肃省重点品种销售监测小程序操作、药品追溯操作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强调,全市各零售(连锁)药店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保证药品经营采购、验收、储存、养护、销售等全过程持续符合法定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药品来源可溯、流向可追;严格落实药品分区分类管理,全面做好药品管理、处方审核、合理用药指导等工作,切实发挥执业药师和药学技术人员药学服务作用;对经营过程中产生的过期、失效等不合格药品,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管理、处置;从严落实处方药销售各项规定,对特殊管理药品及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应严格依照相关程序进行销售。


  会议要求,全市各零售(连锁)药店执业药师和药学技术人员要以对药品质量负责、保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为基本准则,做好药店药品质量监督和管理;主动加强专业知识和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全面提升在岗履职能力和药学服务水平。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执业药师和药学技术人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执业药师不断提升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断强化对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的跟踪指导,持续提升全市零售药店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药学服务水平,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丁怡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