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举行“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 2023-11-17 15:40
  • 作者:马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全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吐鲁番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分局以及全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20人参加活动。


图为吐鲁番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现场。

图为吐鲁番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现场。


  会上,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解读,通报吐鲁番市2023年度药品典型案件。


  在随后进行的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吐鲁番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27名负责人组成9个代表队参加比赛。知识竞赛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限时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吐鲁番市康悦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参赛代表李玲燕表示:“通过参加竞赛,让我对药品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知识竞赛是对药品法律法规的宣贯,也是对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验,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带动全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


  在今年“安全用药月”期间,吐鲁番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这一主题,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公益宣讲、药检所公众开放日、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科普知识,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马兰)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